暖气安装的5点注意事项

无忧南京装修网 nj.51zsjc.com 2019-11-19 来源: 无忧家居 评论 0 条

核心提示:暖气安装的5点注意事项。
天气渐渐转凉,家庭采暖安装暖气片刻不容缓,为避免在严寒来临时手忙脚乱安装,提前预约最合适。
 
 
暖气片安装的位置很关键,可能直接影响到室内采暖效果。安装暖气片时要注意其平稳度,并将阀门连接件与进出口阀门连接在一起,使用管钳加固拧紧连接件。暖气片安装时,下面这五“不”千万别弄错!
 
不要安装在不合理的位置
 
暖气片一般情况下都会被安装在窗台下,这不仅可以增加房间利用率,还利于室内空气产生对流,保持室温的均衡,给窗户缝进来的空气加热以起到室内防寒作用。无论从美观、空间还是热交换来说窗台下是不错的位置。
 
暖气片安装位置选择可遵循宜低不宜高和窗户下优先两大原则。一般来说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沉,暖气片安装时尽量不要太高。暖气片安装位置设置在窗户附近,一是为了不影响家具的摆放,二是能够有效阻隔冷空气进入给人造成的不适感。但是具体的安装位置还要考虑室内布局,和暖通设计师沟通选择最佳位置。
 
不要安装在被“包围”的位置
 
有的家庭为了美观或者生活方便,给暖气片外面安装了暖气罩;有些人还喜欢把沙发、家具等摆放在暖气片旁,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。暖气片被遮挡或者包围不仅会影响其散热效果,还会烘烤沙发等家具,长期如此可能导致家具扭曲变形开裂的情况。
 
安装大型暖气片要做地支撑
 
客餐厅等大面积空间选用1500mm等较高尺寸暖气片,可以更好的协调装修效果,美观且散热效果好。但长条或大型比较重的暖气片在安装时一定要做地支架支撑,不规范安装会给后期使用留下安全隐患。
 
不要选低质配件
 
暖气片安装时选择原装或质量可靠的基础配件也很重要,低质量的配件往往会增加系统使用稳定性的风险,甚至产生漏水等可能。
 
不能不按规定给暖气打压
 
暖气片安装完成安全性密闭性验收也是必要的。安装结束后应进行注水试压检查,确保无漏点。试压结束后应在末端加装压力表,将压力将至0.4Mpa进行保压。管道试压结束也要做好管道的保温操作,杜绝系统后期运行可能存在的风险。
 
暖气片系统安装是个专业活儿,关系到后期使用是否舒适、是否稳定、是否有漏水等风险,掌握正确的安装方法策略,保证温暖过冬。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